淇县医疗保障局:强化工作合力 做实困难群众参保缴费工作

2021年03月28日14: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淇县医疗保障局认真尽职履责,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参保缴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医保局积极与民政局、税务局、各乡镇(办)、扶贫办等多部门沟通联系,厘清责任,对困难参保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形成推动困难群众基本医保全覆盖的工作合力。

全面排查,逐一销号。和各部门做好困难群众参保信息数据对接,医保局工作人员进行参保信息数据比对,并第一时间把比对出的未参保人员信息反馈给乡镇(办)、村,村干部逐人摸排,督促参保工作,逐一销号。

应保尽保,不落一人。收集异地参保、参军、服刑人员的参保佐证材料,并建立台帐,实现参保状态有据可查确保缴费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医保全覆盖。

截至目前,淇县8359名城乡低保、39名困境儿童、203名边缘易致贫人口以及14224名脱贫户、已全部参保,困难群众医保参保率达到100%。(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夏婷婷 王倩倩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