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条高速公路同日开工 年内通车总里程将达7216公里

2021年03月27日1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一季度新开工6条高速公路项目位置图(河南省交通厅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3月27日电(记者王玉兴)26日上午,河南省沿太行高速安阳段、栾卢高速卢氏至豫陕省界段、渑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淮内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滨段、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和方城至唐河段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里程336公里、总投资449亿元。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再掀高潮。

据了解,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目前在建项目共21个、1223公里,截至3月25日,21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6.5亿元,占年计划372亿元的31.3%,创近年来同期投资完成比例新高。

春节期间全省9474名工人就地过年、坚守一线,控制性工程不间断施工,抢抓气温回暖有利施工时机,持续保持大干态势,不断掀起施工高潮。

3月26日,在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濮阳段二期)施工现场,大桥81号墩钢围堰建设如火如荼。

阳新高速濮阳段二期黄河特大桥钢围堰施工现场(河南省交通厅运输厅供图)

“我们正在建设的是咱们河南境内抗震等级最高的黄河桥。”阳新高速黄河特大桥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高渐斌说,“由于黄河特大桥位于地质复杂、冲刷大的游荡性河段,设计时创新采用了减隔震支座,将抗震设防烈度达到了9度。”

高速公路“13445工程”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共两批,共38个、总里程2311公里、总投资3126亿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抓住用好当前有利施工季节和推进项目的机遇窗口,全力确保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濮卫高速濮阳段土建2标金堤河大桥挂篮施工现场(河南省交通厅运输厅供图)

3月26日,河南省加快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濮阳市召开,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高速公路“13445工程”投资目标任务和建设管理台账》,明确了项目投资建设任务的时间表、线路图。同时,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项目建设之初就严格要求,抬高建设标准,推动实现高速公路“13445工程”质量5个百分之百,全面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据悉,到今年10月,河南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将达到59个,在建总里程达到3534公里。今年一季度, 59个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214亿元,占年计划800亿元的26.8%。

目前,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伏牛山特长隧道已经贯通;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梁板安装完成70%;渑垣高速豫境段南村黄河特大桥桥面摊铺基本完成;新晋高速块村营至营盘省界南水北调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上部结构加快推进;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改扩建项目加宽路段面层施工有序开展。

这些在建项目年内通车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7216公里。

“我们将抓紧推动新开工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加快推动全省高速公路更高水平成网,助力河南巩固综合交通优势、打造枢纽经济优势。”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说。

(责编:霍亚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