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赴许昌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

2021年03月27日10: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与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调研组合影留念

3月24日至25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岩,大型活动处一级调研员王岭,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等人莅许调研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少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小莉陪同。

实地调研紫云镇雷洞村

现场了解雷洞村民民宿发展情况

察看雷洞村文化建设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襄城县,对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考察了紫云镇雷洞村。了解到雷洞村是从昔日满目泥泞的穷山村蜕变为山清水秀、独具特色的明星村、示范村,纷纷感叹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

考察魏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中心

与文艺志愿者亲切握手

参观书画培训中心

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魏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并观看了“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许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公益演出”和“许昌市文联‘星火万家’文艺志愿服务相声专场”演出,并与观众同唱歌曲《红旗飘飘》,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许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座谈会”。张小莉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许昌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5位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县(市、区),乡(镇、办)和村(社区)及市属文艺家协会代表同志分别就本单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召开“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许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座谈会

张小莉同志从“送”“种”相结合,“制度化”推进试点工作;“下沉”到基层,“志愿红”引领社会风尚;“大家”见大家,“文艺风”吹暖百姓心田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在走访26个试点单位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三个“真”,即群众真喜欢、群众真欢迎、群众真需要。试点工作以来,全市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700余场次,惠及群众达150多万人次。她指出,许昌市文联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秉持“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工作理念,不断探索文艺志愿服务新路径、新方法。

李岩同志对许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调研过程中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化作脸上洋溢的笑意,生动地展现在他的面前。许昌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做得如此扎实,让他感到很震惊,也很骄傲。他指出,要深入基层“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的新生活。要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基层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他强调,接下来,要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个中心,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并总结经验面向全国推广。

申慧生同志表示,李主任的讲话为省、市文联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他很受感动和鼓舞。他认为,许昌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了服务项目多、参与人数多、活动内容多,政治站位高、活动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三多三高”的鲜明特点。他还鼓励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专门看望调研组一行,并就许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与李岩主任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许昌市作协 王镜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