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四学模式”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26日16: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山城区结合实际,创新措施,实施领导垂范领学、创新载体促学、工作之余热学、营造氛围深学“四学模式”,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是领导垂范领学。山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领学促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给领导小组成员每人发有学习资料和笔记本,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作好示范,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建立领导小组成员联系政法单位制度,区委常委、区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4名副组长分别参加公检法司动员部署会,并参加联系单位集中学习研讨会,与干警共同学习、共同讨论,以身示范带动政法干警学。

二是创新载体促学。在单位门口现眼位置制作党史故事和英模事迹宣传长廊等,引导干警时刻向先进典型、政法英模学,山城公安分局将张彦光等6人先进事迹制作版面,摆放到办公室大厅门口,在单位营造学先进、比成绩、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与党史教育结合来学,通过开展“重走英雄路 重温革命史”实践活动向先烈学,3月10日,山城区组织140余名政法干警,参观刘邓大军纪念馆和石林会议旧址,并在挺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党史专家陈传信宣讲“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革命史,深入学习石林会议精神。

三是工作之余热学。印发应知应会知识和党纪法规“口袋书”,确保干警工作之外随时看、随时记、随时学。政法单位利用坐班车时间学习,在班车上播放革命英雄片或廉政教育片,进行党史革命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看后在班车上进行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政法各单位都是利用午饭后、下午下班后和周六集中学习,如山城公安建立了“30+30+1+1”的学习制度,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中午30分钟集中学习必学内容,下午下班后30分钟轮流领读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再加学1小时,每周六开展1天集中学习。

四是营造氛围深学。突出媒体联动,营造浓厚氛围。及时编写教育整顿信息简报45期,制作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宣传展板,在“掌阅山城”“平安山城”微信公众号及时推介工作情况,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的宣传态势。开展“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基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目前已帮助苦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70余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把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姜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