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支部堡垒筑一线 党员先行保安全

2021年03月26日15: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 党旗飘扬当先锋”专项行动,以“红色引擎”点亮“安全绿灯”,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全面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

组织引领强能力。各党支部积极探索“三会一课+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把安全课题列入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党课的重要议程,把安全工作中的新规定、新知识、安全正面培训、事故反面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推进问题解决,增强党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党员带头强担当。组织党员深入包保班组和岗位,对岗位员工现场讲授隐患如何排查、应急处置办法、消防灭火知识等内容,使岗位员工安全操作水平及应急反应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党员自身及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活动以来,共开展174次消防演练、20次安全技能培训。

排查隐患强管理。各党支部以“查隐患、帮整改、促提升”主题党日为主线,组织党员成立“安全突击队”,主动到现场找“病症”,排查整改设备安全隐患和低老坏问题,改善现场设备面貌,消除设备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截至目前,累计维护保养设备 1277台次,清除作业区周围杂草4960余平方米,排查各类隐患共401条,协助整改隐患332条,充分展现党员在安全管理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中石化鹤壁分公司 杨华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