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淇滨区:打好“组合拳” 强化政法队伍建设

2021年03月25日10: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淇滨区坚持站位制高点,打好“组合拳”,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安排注重站位高。3月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淇滨区立即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落实意见,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全区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开局注重起跑快。3月7日,淇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召开,会后全区政法各部门迅速行动,以高的政治站位、强的责任意识、严的工作要求,在3月8日前完成了组织成立、方案制定、机制建立等工作,全区相关工作在2天内全面铺开。

落实注重措施细。淇滨区创新绘制了淇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流程图,细化工作安排,明确推进措施,建立了重点任务工作台账。

出拳抓保障。淇滨区从工作实际出发,成立了66人的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材料等6个工作组。全区政法各部门均组建了工作专班,组织、人员、资金保障有力,并建立了日会商、周研判、月小结推进机制。

举拳造声势。淇滨区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典型做法、工作动态等,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各单位制作展板、标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内容,使广大干警抬头受教育、低头有感悟、时时有反思。

收拳集良策。淇滨区坚持开门搞整顿,深入了解民意,在区“两会”期间征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通过开展法治宣传、组织座谈会等方式,征集社区干部、律师、企业家代表及社区群众的意见。

此外,淇滨区还通过开展“微党课人人讲”“我为发展献一计”“六点半课堂”“干警夜校”等活动,增强广大干警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