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立法推进会

李点

2021年03月25日15:0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立法推进会

  3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推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省直相关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立法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要抢抓历史机遇,通过立法加快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城乡协同互补,激发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推进我国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加大调研论证、注重实践基础,充分吸纳全国人大乡村振兴立法成果,立足河南省情农情,努力出台一部视野开阔、思路清晰、逻辑明确、管用好用的地方性法规。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节点,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落实好、完成好立法工作任务,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法规规范和法治实践,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