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人才激励政策 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2021年03月24日09: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发展环境,开封市禹王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试行)》,依托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等,以直接引进、项目引进、柔性引进等多种方式引进人才,引导各类人才在禹王台区集聚,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禹王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磊介绍,“该办法共七章二十五条,涉及引才范围、引才办法、优惠政策、认定程序、考核与管理等六个方面,覆盖两院院士、国内专家、企业人才、高技术人才、博士、‘双一流’硕士及行政管理、经营管理、金融、投资、建筑、文旅等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

在强化引才聚才方面,对引进的符合禹王台区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日制博士、“双一流”硕士等不同层次人才,分别给予一次性安家费10万元、5万元、3万元,每月可享受人才津贴1000元、800元、500元,同时,还提供人才公寓、家属随迁、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配套服务。

在强化创业扶持方面,对在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从事符合该区重点发展领域的科研与技术开发项目,每年给予一定的科技开发资金扶持;对企业新批准设立的科研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根据级别给予10—20万元的科研资金支持。对落户园区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不低于500平方米的生产用房、1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和人才公寓一套,3年内免租金。

在强化服务保障方面,禹王台区政府设立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纳入区财政预算,专款专用,用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补贴和补助等,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发放“人才绿卡”,为引进人才落实待遇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置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事业特设岗位,凡该区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经认定的急需紧缺人才、特殊人才等,不受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在办理入编和人事手续时,简化程序,特需特办。

据了解,禹王台区人才政策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人才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的具体行动,紧扣人才热点关切,以最大的诚意向各类人才抛出“橄榄枝”。(开封市禹王台区委组织部 任雪晴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