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尽心尽责挽回损失  当事人送锦旗表达谢意

贾海燕

2021年03月23日10:11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近日,两名刑事被害人来到涧西区法院,将一面写着“青天有鉴 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该院副院长范映晖和刑事审判庭庭长贺春辉手中,激动地说: “感谢法院,感谢范院长、贺法官廉洁司法,秉公办案,尽心为我们查明事实,追回损失……”

   据了解,此案是一起诈骗案件,涉及受害群众二十余人。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仔细核对涉案的每一笔财产线索,不放过蛛丝马迹,想尽办法为被害人们追回经济损失。案件审结后,立即移送执行局执行。为防止案结执行难问题,贺春辉庭长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把被告人扣押冻结的纷杂资产中,权属明确能够处理的部分先予处理,应执尽执,最终为群众追回90余万元损失。

   被害人为了表示感谢,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鲜红的锦旗是被害人对法官办案公正、尽心尽责的认可,也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涧西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任务。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