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焦裕禄事迹展

周建武

2021年03月23日10:10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3月21日下午,涧西区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带领下,来到孕育了焦裕禄精神的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焦裕禄事迹展。

   大家怀着对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展览馆的展品和图片,仔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广大职工在艰苦的条件下工作的历史场景,大家深切感受着那段顽强拼搏的历程,深刻感悟着焦裕禄精神的内涵。

   陈建春院长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把当前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传承焦裕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立足本职,切实把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优秀品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做一名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法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为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维护辖区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焦裕禄同志雕像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朕带领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宏亮、激昂的宣誓激励着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庄严的誓词使每一个人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更加增强了为民司法的光荣感、责任感。

   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把发扬焦裕禄精神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牢记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做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法官,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