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师生颂党恩 厚植学生红色基因

——郏县创新形式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3日15: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3月23日,郏县新城小学运动场上,在师生动听优美的歌声中,一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开讲了,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走进学校,登上讲台,为现场1600余名师生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同时全县358所学校的14万名师生,通过郏县融媒体中心的网络播送共同接受学习教育。

这是近日郏县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之“党旗辉映新时代 党史启航新征程”活动中的一幕。在活动现场,千余名师生同背《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沁园春·国庆》《我的祖国》等爱党爱国诗词,回顾党和祖国的伟大光荣历史;齐唱《英雄赞歌》,缅怀为人民解放幸福、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先烈和英雄们;共诵《少年中国说》,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志、报国情。

当天,该县还邀请到了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和现役天安门国旗班的四位战士,带领郏县一高、新城中学的学生护旗手一起升国旗,并和现场师生同传巨幅党旗、国旗。

最后,在全场千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1000余名身着红色校服的中小学生快速跑动、变换队形,醒目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九个大字呈现在新城小学运动场上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本次“党旗辉映新时代,党史启航新征程”活动,吹响了全县师生和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下一步,郏县县委、县政府将以本次活动为着力点,通过开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性宣传等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党的光荣历史,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组织观念。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事迹工作出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郏县的更加出彩,为平顶山汇聚多彩,为河南凝聚浓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郏县宣传部 王国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