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23日16: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张杨 摄

人民网驻马店3月23日电(尚明桢)奋斗百年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3月22日,驻马店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举行。

驻马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这里是一方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中国共产党开展活动、建立党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也是大别山精神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据有关方面调查统计,目前驻马店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等物质类红色资源多达253处,非物质类红色资源800余件。

确山竹沟是原中共中央中原局和原中共河南省委所在地,从这里走出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革命先辈,被誉为革命的“小延安”;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等重要历史人物的故乡。

近年来,驻马店市积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连续六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以全国第15位的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GDP总量跻身全国百强。

“我们将要采访的的革命遗址遗迹无不承载着革命先烈们始终不变的政治本色和信念追求,都是绝好的历史教科书、红色基因库。”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指出,希望大家发扬“走转改”精神,践行“四力”要求,讲好红色故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