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 赏花踏青挖野菜的好地方坐着公交就能到

2021年03月23日08:5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通讯员贾真

春雨过后,湛蓝的天空下,郑州各处的花儿争先开放,树木也发出了嫩芽,田埂上、河塘边、公园里、郊区外,嫩绿的草儿冒了头,各式野菜也遍布其中。

又到了赏花踏青的季节,拎着小筐、小铲子去挖野菜吧,顺便还可以带孩子去亲近大自然,给娃上一堂生动的户外知识课。

郑州挖野菜的地方不多,挖野菜的地点在哪呢?走!郑州公交为你推荐几处赏花踏青挖野菜的好地方!

1.郑州樱桃沟:市内乘坐4路公交车在侯寨公交站转乘187路即可到达。挖完了野菜也可带孩子在樱桃沟景区内随意逛逛,在足球小镇吃顿美食,或者是尝尝农家饭,尽情地感受春天的美好。

2.郑州树木园:途经线路722路,在树木园下车即可。郑州树木园位于尖岗水库南侧,园内建筑面积近4200亩,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一边畅游林间感受春天的气息,一边在草丛中寻觅野菜的足迹,岂不美滋滋。

3.侯寨乡桐树洼村:有两条公交线路可以到达,乘坐228路、722路到村口下车后,就会看到嫩绿的草儿铺满村里的山坡上,沟壑,田地间和树林里,各种野菜非常多,但挖野菜有时也要靠运气,这时,考验你户外知识的时刻就到了。

4.二七区马寨镇:在客运南站乘坐113路在张河村下车步行3分钟,就会看到村子道路两边,到处都是藏在嫩绿中的野菜,不但有从去年老根处新发芽的白蒿,还有清热又解毒的蒲公英等常吃的野菜,春雨过后,野菜丛生。

在此也提醒大家:不认识的野菜不要采挖,以防中毒。要选择没有污染的地方,公园、公路旁及影响安全的地方,野菜是不建议采摘的。

同时野菜虽好,但也要讲究吃法。野菜一定要焯水后再吃。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