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19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初心使命的重温,是一场信仰信念的磨砺,是一场宗旨意识的强化,是一场自我革命的工程。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鹤壁市很多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鹤壁技师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组建“党史故事”宣讲团,打造一批党史精品课程,开展“青春为党歌唱”“讲个故事给党听”等系列活动,同时将党史内容融入专业课程,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残疾人联合会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学100天经典党史》栏目,每天推送一篇党史文章,做到每日有所学、每日有收获。

山城区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党员教育轻骑兵”“流动党校”“红色讲堂”“红色石林”等为载体,依托“善行山城”好人宣讲团、山城区委党史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宣讲。同时,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青春为党歌唱”“讲个故事给党听”“青春心向党”“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演讲等活动,并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入党宣誓、优秀微党课展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主题成就图片展览等宣传教育活动,创作一批微视频、音乐、舞蹈、诗歌等优秀文艺作品,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让人们切实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鹤山区保存有西顶中共林安汤边工作委员会旧址、大闾寨豫北战役刘邓大军指挥部、施家沟豫北战役解放军后方医院等12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结合该区党史编著和省、市党史教育基地打造等工作,鹤山区深入挖掘红色革命遗址背后的历史故事,充分展现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切实把红色文化发掘好、整理好、传承好,不断擦亮鹤山红色文化品牌,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鹤壁市各级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