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伏牛路小学传承红船精神 致敬革命先辈

2021年03月18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8日电(智泓)阅读红色电影、观看红色书籍、唱响红色歌曲、探寻红色足迹、重走红色路线……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近日开展了“面红船 向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传承红船精神致敬革命先辈。

怎么让孩子们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一直是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丰忆云思考的问题。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将精心准备的党史读本《写给青少年的党史》颁发给各年级代表,《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孩子们将在六个篇章中,读党史长智慧,了解中华民族是怎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历程。

活动将从3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以少先队活动课和主题队日为载体,将学党史与读书节、艺术节、六一活动有机融合,利用学校课堂、实践体验、亲子活动、参观寻访、仪式熏陶、学习先锋等形式,开展“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影视”“读红色经典”“讲红色传承”“ 塑红色课堂”“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绘红色地图”等红色系列主题活动。

学校将通过百条箴言记党史、百个故事述党情、百篇美文赞党策、百幅印记忆党路、百颗童心绘党旗、百部电影忆党史,引导同学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志做有为少年。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