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积金何时“商转公”? 留言获回复

2021年03月17日09: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3月12日电(杨晓娜)相比较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侯红留言,询问郑州市公积金什么时候可以“商转公”?留言获回复。

该网友留言反映,从去年开始河南省直公积金可以“商转公”了,今年商丘等地级市公积金也可以“商转公”了。由于每月房贷压力特别大,想了解一下郑州市住房公积金何时“商转公”?

针对留言,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回复称,网友反映的问题已查收,并即时转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理落实。

目前,“商转公”业务是各个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自身资金状况开展的创新业务,已有其他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省直资金管理中心开通有此项业务,那都跟各自公积金管理机构资金供应状况密切相关。郑州公积金管理中心曾于2015年以前开展过“商转公”业务,后因资金趋紧就暂定了该业务。主要原因是郑州公积金管理的缴存职工多为企业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数较多,加之近年来随着公积金制度的普及,公积金贷款需求快速增长,郑州公积金的资金使用率一直居高不下,结余资金相对较少,仅够满足新购房职工直接办理公积金贷款使用,继续开通“商转公”业务将会影响新购房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

回复还称,郑州公积金中心一旦资金供应充足,会适时发布有关政策。我们将不懈努力,开拓创新,切实为广大缴存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