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0人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曹萍

2021年03月16日08:1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曹萍)3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红十字会获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日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省郑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娄永利等10人榜上有名。

  据悉,2020年10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组织开展推选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层层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共有334名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他们均来自基层一线,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

  我省获得表彰的10人来自郑州、平顶山、濮阳等多个省辖市,包括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负责人以及多地的红十字救援队负责人等,在各自领域为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