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合作聚力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

——郑州科技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3月15日15: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2日上午,郑州科技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聚力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银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该校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郑州金水支行分别签署《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阶段,确立了长期、深层、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结成关系紧密、合作持久、互赢互利的强强合作伙伴。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左金辉,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向阳,郑州科技学院刘文魁、孙金锋、刘新华等领导,以及银行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郑州科技学院校长孙金锋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左金辉签署《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与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向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郑州科技学院董事长刘文魁与左金辉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

据悉,作为强强联手的两家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扎根中原,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使命,聚焦中原更出彩战略大局,将教育作为“民生之首”,着力以金融力量推动高校智慧化建设,努力把金融源头活水引流到高校校园,全方位服务广大师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郑州科技学院创建于1988年,全校师生经过33年的不懈奋斗,现已发展成为郑州市民办高校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是河南一流、全国知名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随着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各项管理工作规范高效,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郑州科技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展了多次合作,全国首家“青春研习社”校园主题银行落户该校,打造出“青春研习社”品牌,成立大学生实践基地,专注为在校学生创造个性化的职场实践、成长体验和学习机会,让金融理念融入到师生的生活里。郑州金水支行在大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推出了“一元购”“一分购”套餐,只需要支付一元或一分钱,就能领洗脸盆、毛巾、牙刷和牙膏、水杯、布袋等用品。同时,为学生的建设银行卡设置“安全锁”,只能用于存取业务或参加银行举办的优惠活动而不能透支使用,避免学生过度消费等不良消费现象的出现。

“我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向郑州科技学院提供综合融资、青年人才公寓、智慧校园、产教融合、师生金融服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一揽子’服务,助推双方在互利共赢中共同发展,共同为河南高校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左金辉介绍。(郑州科技学院 岳朝杰 李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