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二期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21年03月14日15: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项目负责人袁明春与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研究装饰装修优化方案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河南省最大民生扶贫工程——长垣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二期工程自2019年3月开建以来,经过参建员工的辛勤付出,截至3月14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目前进入房屋内外装饰装修的最后冲刺阶段,为“4·30”居民搬迁入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工程项目位于河南省长垣市五里屯,其中,中铁十六局承建的D02-07地块(总计1669户)总建筑面积258079.54平方米,由55栋住宅楼和4个地下车库,可安置人口近8000人。

黄河下游滩区是黄河河道的组成部分,既是黄河行洪、滞洪、沉沙的场所,也是区内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空间。由于受国家有关防洪法律法规的限制,禁止在滩区内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因此造成滩区产业相对单一,主要以种植业为主,长期以来,滩区群众饱受黄河水患,迫切希望通过搬迁实现脱贫致富。

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长垣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二期工程项目负责人袁明春介绍说:“我们作为央企,承担着党和人民赋予责任和光荣的使命任务,早一天竣工,当地的百姓就可以早一天搬进新房,早一天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为了兑现“4·30”竣工的目标,项目倒排工程节点,科学谋划施工方案,加大财力、物力和技术人员的投入,在全公司项目上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该项目上。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优质建成,项目部全体人员春节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和河南省政府的倡导“就地过年”的号召,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施工一线,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全力以赴抓生产。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大干,参建员工近2000人,各类防疫物资储备满足,已完成总任务量达85%。

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承载着60万滩区百姓长久以来的“安居梦”“致富梦”。(中铁十六局 张京徽 高飞 朱国才 供稿 )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