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计划打通65条“断头路”,它们是哪些路?分布在哪些区?

2021年03月12日08:1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致远

  有读者询问,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郑州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传出,今年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断头路”开刀,确保打通65条影响交通突出、民众关注度高的次支路。那么,这些路都叫什么名字?分布在哪儿呢?

  针对读者的反映,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5日,在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的2021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市城建局“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推进会上,的确传出消息称,今年,郑州市将加快推进“一环十横十纵”改造工程,加快推进核心板块建设,加快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加快推进四环线等重大工程建设,通过建设提速,助力郑州发展“加速度”。

  而在“断头路”打通方面,今年重点打通群众反映强烈、对交通影响突出的次支路,确保今年打通65条,并表示用两年时间,共计打通115条。这样一来,以“微循环”畅通促进主干道“大循环”。

  听到此消息,家住中原区棉纺西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的李先生十分关注。“棉纺路向西延伸至秦岭路,早就应该和西三环打通了。”李先生说,新力电厂外迁之后,来往该区域的运煤大货车不见了踪迹。少了大货车来往运行,不仅降低了噪音污染,也使得扬尘减少了许多。从两路口至西三环处,直线距离1公里左右,由于前行道路不通,从小区出门去西三环方向,要绕行至建设路或金水西路,非常不方便。

  其实,不仅身居“断头路”附近的居民们希望早日打通它们的“任督二脉”,让区域交通畅通起来,作为主管部门的城建单位,更是急切地想早点打通,让群众早点受惠。

  据郑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郑州首次“集中打包”处理全市范围内的“断头路”。其具体实施工作,由各个区协调组织。打通一条“断头路”,涉及拆迁、征地及通信电缆、市政管网建设等多方面,需要多个单位协调配合。目前,各个区计划打通“断头路”的数目、哪条路等,尚未正式敲定,还存在一定变数;这段时间正在加紧统计中,待最终实施方案确定,将通过媒体予以告知。

  这位人士说,不可否认的是,今年计划打通65条“断头路”的目标和决心已定,相关部门正紧密配合推进中。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