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榜样!郏县58名个人31个集体受表彰

2021年03月10日11: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8日下午,郏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任皓宇、林俊停、孙晓珂、王璐璐等58名个人和郏县白庙乡、郏县财政局、郏县卫健委等31个集体被表彰。

郏县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10名巾帼出彩人、22名三八红旗手、26名巾帼建功标兵及16个三八红旗集体、15个巾帼文明岗涉及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农林政法、医疗教育等方面。尤其为人关注的“十大巾帼出彩人”:爱岗敬业、踏实奉献的县人民医院护士孙晓慧,一心为农、科技富农的郏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林俊停,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奔富路的渣园乡基层党支部书记林占英,呕心沥血、培育英才的农村教师刘雪萍和心系山区贫困群众、乐于助人的最美志愿者、茨芭华善公益团队李小娜及传承郏县钧瓷事业、让千年钧瓷绽放华彩的任皓宇等,她们的事迹深深感染并打动了每一位与会者。

近年来,郏县妇联以“巧媳妇”工程为抓手,引进了服装加工、特色种植等项目,解决了近千名留守妇女的务工问题;以“夸媳妇、贺娘家”活动为契机,在全县深入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母亲”“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护老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以省级、市级“四组一队”示范村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知心娘家人 亲情送温暖”等活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带领妇女同志积极投身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女性同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施展巾帼作为、竞展巾帼芳华提供了桥梁纽带。同时,郏县以矛盾纠纷排查为抓手,创建了妇女维权法庭,有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半边天”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准。(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