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场集团跨界打造文化展览艺术空间

“浓墨重彩——河南机场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

2021年03月09日17: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7日上午,河南机场集团跨界打造的文化展览艺术空间在郑州机场启幕。

“浓墨重彩——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名家作品展”作为艺术空间的开幕首展,汇集了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五十余位书画名家的150余幅优秀作品,把机场贵宾区域装点一新。

河南机场集团举行了开幕式。机场集团总经理柳建民致辞,来自全国的书画名家代表、郑州机场驻场各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与会嘉宾们在精彩纷呈的画作中流连忘返,有的在凝视欣赏,有的在轻声诵读,有的在认真讨论,书画在美好的空间中,与嘉宾们进行着无声的交流,中国文化的魅力在这里形成了强大的磁场,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与会的部分书画名家在现场进行了笔会。岳修武、李德君、王善华、高敬安,四位年过古稀的书画家分工有序,挥毫泼墨、前后穿插、即兴创作,不多时便共同完成了一幅传神画作,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书画家们交口称赞,河南机场集团在机场贵宾厅跨界打造的文化展示艺术空间,不仅巧妙运用了机场的平台优势、优质商旅客户资源,更为高端客户的出行增添了文化体验,打造了2.0的服务新版本,在人文机场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河南机场集团总经理柳建民在致辞中表示,“翰墨迎盛世,丹青颂党情。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书画名家们用自己的画笔把真挚的人民情怀、历史担当用艺术的方式完美呈现,用优秀的作品为大家送上一场文化盛宴,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真情服务理念,大力推进人文机场建设,坚持公益性企业定位,充分发挥机场的文化传播功能,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机场的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场景有机融合,在T2航站楼打造中原文化主题景观10余处,组织开展高品质文化活动近百场,把华夏历史文明、中原文化新风、美好乘机体验融合展现在广大旅客面前,受到了广泛好评。(河南机场集团 陈楠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