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区:“甜蜜采摘”助农增收

2021年03月0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走进草莓大棚,在暖暖的阳光下,穿梭在田垅间,一边欣赏满棚春色,一边和家人享受“甜蜜采摘”的乐趣,成为很多人周末休闲娱乐的选择。近日,淇滨区钜桥镇野猪泉村大棚里的草莓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野猪泉村曾经是一个经济薄弱村,这两年,村里在钜桥镇的指导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栽植了油葵、辣椒等经济作物,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加。去年9月份,村里又在流转的土地上投资建设了4个草莓种植大棚。

“我们通过多方考察,选取了颜色鲜艳、肉厚味甜、果香浓郁的红颜和甘露两个优质品种载植。同时,我们还聘请了专家进行指导,采用生态农业标准进行草莓栽植,不打膨大剂,种出的草莓果大、香浓、多汁且营养价值丰富,保证品质。”野猪泉村党支部书记徐爱生说。

目前草莓主要以游客采摘的方式销售,一公斤80元,现在已经销售1000多公斤。草莓每年亩产在2500公斤左右,一年能带来2万多元的村集体收入。“今年是第一年尝试栽植,虽然不多,但是为以后发展草莓栽植奠定了良好基础。”徐爱生说。

“这里离市区近,交通很方便。而且,这儿的草莓个头儿很大,口感非常好,比市场上一般的草莓要甜,因为不打膨大剂,吃着也放心。”市民孙先生带着一家老小到草莓大棚内体验采摘乐趣,感觉不虚此行。

走出草莓大棚,徐爱生指着大棚周围的空地表示,今年,他们会把周边50亩土地种上桑椹、桃树、梨树等经济作物,并在村南的土地上继续大面积种植油葵,打造一个以生态观光、旅游采摘为主题的综合性休闲体验园区。“我们要大力发展旅游观光采摘等休闲农业,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徐爱生对下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充满信心。(鹤壁淇滨区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