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爱在“三八节” 花艺展情操

2021年03月08日10: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本身就喜欢花,这次参加单位组织学习剪花、插花活动,我非常开心。正所谓生活需要仪式感,这花美,感觉自己也变美了。”平顶山卫东区东环路街道市民陈晓露说。

3月7日,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卫东区东环路街道举办了一场“三八女神节”花艺培训活动,全体女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插花讲座和插花体验两个部分。培训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插花的由来、插花造型、器具、色彩应用及花的品种等内容。女职工们对插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兴致盎然地练习插花技艺,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修枝剪叶、认真选配植物、搭配色彩,用心制作自己的插花作品。很快,都完成了造型别致、颜色艳丽、搭配各异的插花作品,为“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举办此次妇女节插花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还让大家学会了如何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点缀生活中的美,培养和提高了女职工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同时感受到来自单位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开展的花艺课堂,邀请花艺师手把手教授爱好者插花,受到所有女同胞的热烈欢迎,即动了手,又陶冶了情操,大家尽情享受着插花艺术的美妙和亲自创作的快乐,让其体会学习花艺给生活带来的幸福。” 东环路街道副书记张艳鸽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余新萌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