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公共卫生筑牢健康屏障

2021年03月06日15: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没想到,现在不用带我爷爷去医院,坐在家里就有医生上门免费给他检查身体,真是太感谢了!”家住邓州市湍河街道金营社区的建档立卡户张新平正在接受家庭医生的常规体检,他的孙女在一旁感激不已。

五年来,邓州市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全力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实施。加强家庭医生工作室和健康驿站(小屋)建设,配齐基本设施设备,充分发挥家庭医生服务阵地作用,为辖区签约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逐步实现远程会诊,家庭视频系统应用等。目前,全市已累计网络智能化签约91.95万人。

同时,该市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着力做好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特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卫生应急工作,加强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建设。

“十三五”以来,邓州市统筹财政投入302953万元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38.4万人,新生儿访视服务8343人,孕产妇访视7746人,老年人健康管理14.68万人……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感受到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现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了,老百姓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越来越强。”如今,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行走在公园、游园,欢快的音乐不绝于耳,广场舞、健身操、民族舞齐上阵,人们以各种方式锻炼身体、放松身心,这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自觉追求。(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郑雪 张国定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