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妇女节 一波精彩活动来袭

2021年03月05日16: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一系列庆“三八”活动,专家义诊、法律援助、插花品香、竞技游戏……你最想参加哪一个?

趣味运动精彩纷呈

“加油加油!”只见民航路社区和新鑫花园社区开展的“展巾帼风采”活动上,抢凳子、踩你没商量、掂乒乓球及跳绳活动吸引了不少美目光;这边欢声笑语,那边岁月静好,协和城邦社区和名门世家社区的美丽女人花活动现场,大家尽情发挥着艺术想象力与创造力,新鲜出炉的鲜花令人赏心悦目;康复社区的“三八”读书分享会一时间让未来路街道充盈着花香和书香……

法律宣讲护航权益

在银基花园社区和升龙社区活动现场,法律宣讲和金融知识宣讲同时开讲,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法律知识、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妇女儿童权益内容,让大家主动保护妇女儿童们的权益,并提高妇女们的维权意识,宣传维权渠道,让妇女们在受到伤害的第一时间,利用身边的维权渠道争取合法权益,切实提高维权能力。

义诊活动呵护健康

测血压血糖、听力检查、眼科检查、中医妇科坐诊、牙科……只见金色港湾社区义诊区排满了前来咨询的女性,近20位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并与前来就诊的女性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其讲解常见肾脏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她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郑州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 李果供稿)

(责编:姜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