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2021年03月01日17: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火星庙村里锣鼓喧天,南阳市诚信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表演时装伦理剧《母亲》,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上午时装伦理剧《母亲》,下午传统戏曲《三贤牌》,接下来还有《武家坡》《屠夫状元》《桑林收子》《丁郎认父》等大型传统戏剧,3天的演出定会让群众好好过把戏瘾。”市诚信文化艺术团团长宋勤说。

卧龙区聚焦群众文化需求,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豫剧团、说唱团每年演出近500场次,实行全域性惠民文化“免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场所基本实现全覆盖,戏曲、曲艺进社区文化惠民公益演出400余场次。举办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图片展、卧龙区“庆祝建党99周年图片展”、“六一”少儿书画展等公益文化活动10余场次。立足辖区群众和文艺骨干培养,以文化馆为依托,组织专业人员分包乡镇,广泛开展广场舞、腰鼓、大锣鼓、舞龙、高跷、背妆古饰、合唱等文艺业务辅导培训,共举办文化公益培训、专业辅导12期,培训基层文艺骨干3000多人次。(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张空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