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十九万元账单和主人“团圆”

2021年03月01日09: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26日,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故事的主角——十九万元账单,在郑州乘警支队五大队民警的见证下,终于也与它的主人汪某团圆了。

2月23日,在K458次列车上,乘客汪某在郑州站下车返家后,发现携带的挎包忘在了车上。挎包内装黑莓手机一部,现金一千余元,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最重要的是一张十九万余元的账单,如果账单遗失,就无法要回欠款,工人们的工资就失去了保障。

汪某赶紧报警求助,当日值班的五大队副大队长娄志平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抚汪某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具体情况。由于汪某在车上呆了6个多小时,自己也无法确定挎包放在了何处,这就给寻找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娄志平和民警吴楠、梅根茂、辅警张庆斌兵分两路,一方面向上汇报情况,另一方面前往车库调取车厢及风挡监控。

监控调取完毕后,另一个难题又出现了:汪某乘车正值夜间,车厢灯光较暗,乘客遗失挎包体积较小,监控角度视线差,给查找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五大队民警、辅警对汪某出现地点的监控一帧一帧查看,一帧一帧分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天两夜的努力,终于确定了捡拾汪某挎包的乘客冯某。经做工作,2月26日12时许,乘客冯某主动归还了汪某遗忘在铺位上的黑色挎包。

“乘警同志们,谢谢你们,有了账单,就能给工人们发工资了,大家都能过一个安心的元宵节,谢谢,谢谢。”汪某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郑州乘警支队五大队 梅根茂 供稿)

(责编:姜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