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暖 多方凝心聚力保证“大雪无痕”

2021年02月26日15: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瑞雪兆丰年。2月24日晚,一场突然的大雪将郑州装饰了起来,银装素裹的城市给市民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但是美景之后也会带来道路结冰、冰雪堆积占道、交通拥堵等问题,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减少安全隐患保证市民安全出行,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启动特殊天气预案,结合多方力量除雪,做到大雪无痕,为居民雪天出行增加安全和畅通。

发挥城管科力量,大力清除道路积雪。24日晚,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启动恶劣天气应对方案:环卫晚上全员上岗,雪停后立即除雪,根据每片区域雪量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和除雪车辆,对道路上积存的厚雪提前清扫,避免第二天大雪堆积,道路结冰,影响居民安全出行;路队集合清扫杂物,25日早上六点路队人员全部集合,对昨日大雪压断的树枝进行清扫,避免堆积行车道和人行道,堵塞交通,巡查大风大雪过后有无遗留广告牌吹落、楼房瓷片、施工工地物料掉落等安全隐患问题,有问题及时修理和整改,避免砸到过往行人。城管科领导带队,全员上岗,不停巡视辖区安全隐患问题,并保证辖区内道路除雪进度。

发挥社区力量,解决院内堆雪问题。居民的安全是我们心系的重点,大雪天过后院内的积雪需要清除,防止居民出门滑倒,社区领导带领人员,发挥物业和志愿者力量,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对无主管楼院内积雪进行清扫,对于有物业的楼院,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力量,让居民雪天出门不打滑。

发挥门店单位力量,做好门前“四包”。除雪工程量巨大,只通过办事处治理效果有限,应发挥小区、企业物业和门店治理作用,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制。之前给各门店发放并签订除雪责任书,以应对雪天做好门前“四包”工作,充分发挥门店、单位自治,为门前道路清扫干净,共同为辖区除雪贡献一份力量。

“大雪无痕”不是一句干瘪没有感情的口号,而是发挥集体力量的集结令,辖区居民白天能够畅通、安全出行的背后,是每个单位、企业、门店凝聚力量共同除雪的结果。“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寒天风雪带来的是暖心的行动,飞雪过后会带来温暖的春天。(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 姚美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