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涧西区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涧西区法院院长陈建春向人大会议作2020年法院工作报告

2021年02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会议现场

2月24日下午,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在涧西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2020年法院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报告法院一年来的新作为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陈建春指出,2020年,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有力监督、区政府大力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关心下,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统筹疫情防控,狠抓执法办案,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5754件,审执结14641件,结案率92.9%,同比增长11.6%。其中诉讼案件结案率96.8%,收、结案数同比分别增长9.8%、17.3%,收、结案数分别占全市基层法院的11.7%、11.5%。

会上,陈建春从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取得新进展;践行使命担当,履行审判职能取得新成绩;追求司法公正,持续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聚焦固本强基,厚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接受各方监督,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改善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

陈建春强调,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疫情来袭,区法院全体干警闻令而动,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全年办案任务,法官人均结案431件。个人结案数超800件的有3名法官,员额法官李晓佳全年审结案件1308件,个人结案数在全市法院排名第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标、审结非法集资案件数量、实际执行到位金额和司法网拍成交金额均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名前列;1名干警被荣记个人二等功,5名干警被荣记个人三等功,6名干警受到市级表彰嘉奖,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

陈建春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区法院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继续锻造与副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法院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建春最后说,新的一年,我们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有力监督、区政府大力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各项决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好新发展征程,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辖区居民高品质生活、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 周建武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