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国网”实现供用电合同在线签约

2021年02月24日11: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23日,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而在会议召开当天,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就实现了供电合同在线签约,在优化郑州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

“真没想到这么快,用“网上国网”手机APP,我们的用电合同签约一下子就办妥了!”2月23日,发时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卫杰高兴的说,对“网上国网”手机APP实现供用电合同在线签约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企业申请电力报装业务后,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刘刚主动上门服务,为客户编制了接入电网最优方案,提前3个工作日完成了竣工验收送电,特别是首次采用了供用电双方在线签约服务,方便快捷,大大缩短了签约时间。

今年,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秉承高压报装“省力、省时、省钱”基本原则,加快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深化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利用电子签章技术实现网上国网在线签约服务。客户从网上国网APP发起的合同签订环节可免费制作并加盖客户侧电子章,有效减少客户办电时长。同时“网上国网”APP实现了实时向客户传递办理信息,变单向告知为双向互动,实现办电信息在线确认、满意度在线评价,推动办理环节全部透明公开。客户在手机上操作,办电全业务即可指尖办、迅速办、“一次都不跑”。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紧密围绕“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创新提出多项行业领先的服务举措,积极构建“时间短、环节少、造价低、服务优、便捷透明”的客户办电新模式,切实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企业办电、用电获得感显著提升。(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王然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