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涧西区: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2021年02月20日08: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洛阳市涧西区区委书记牛刚来到一拖国际陆港中心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一拖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惑。

东方红国际陆港中心是服务大企业、促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一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亿元,重点围绕洛阳全国综合交通枢纽新定位,着力打造集多式联运、铁路口岸、仓储商贸、跨境电商、物流信息平台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型陆港。

牛刚一行先后察看了一拖物流堆场、陆港中心站台及海关监管场地,并同大家互致新年问候。座谈会上,牛刚指出,全区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建设洛阳都市圈和现代化强市的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向着涧西“千亿级”目标克难奋进,争当洛阳都市圈建设排头兵。

牛刚表示,一拖集团要抢抓结构调整,加快产业升级和产品更新,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竞争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建设,打通涧西对外开放的又一条通道,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整合提升文化旅游资源,谋划实施一批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文旅项目,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靠前服务,从政策、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实、更细、更精准的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在洛阳都市圈建设中更有作为。(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 韩悦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