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欧班列集结调度指挥中心项目开建

班列“数字化” 按下“快进键”

王延辉

2021年02月20日08:02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郑州中欧班列集结调度指挥中心项目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开建,这标志着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迈向新的阶段。

  郑州中欧班列集结调度指挥中心位于经开第十八大街以西、经北一路以南,占地面积26.7亩,包括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数据中心、综合信息平台调度中心等,计划建设周期为7个月。

  “这是中欧班列创新发展和功能提升的基础工程,有助于全面推动中欧班列(郑州)在全国中欧班列中率先实现数字班列,为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现代国际物流枢纽,形成‘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扎实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郑州市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已累计开行4000多班,形成了“九大目的站点、六大出入境口岸”的国际货运班列体系,郑州获批建设中东部地区唯一的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郑州经开区已经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前沿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