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工作

2021年02月19日09: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召开节后收心会,会上对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动员部署。

一是对“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赵聪主任带领学习了《金水区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是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五个阶段:召开一次动员会、进行一次学习教育、开展一项调查研究、开展一次大讨论和召开一次总结会。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安全隐患认识、找问题、献计策、聚合力,深入思考“三问”,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风险意识、安全责任意识、防火避险能力。促使干部职工知责明责、尽责履责,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局面,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力金水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学习教育。分管安全领导就最近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进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学习,强调深刻吸取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福建泉州佳欣酒店“3.7”坍塌事故、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以及今年春节期间山东蛋糕房火灾事故,深刻思考事故教训。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

最后,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活动的意义;二要合理安排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各项活动。结合辖区实际特点,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三要以点带面,用活动实效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注重成效,切实达到以活动提站位、以活动强素养、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刘文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