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进天山

2021年02月08日07: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掘进天山

  参与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工程施工的工人在隧道内进行支护作业(2月4日摄)。

  山高谷深,天山胜利隧道工程入口段施工营地阳光照射时间短,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20℃左右。沿着已开凿的隧道,向巨大的山体内部前行,大约500多米后,抵达的施工最前沿,硬岩掘进机的刀盘对着山体掘进,马达轰鸣。隧道底部,空间有些逼仄,大部分时候只能弯腰前行。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不同班组的工人按分工,搬运安装钢拱架、铺设仰拱、运输物料、进行支护等作业。

  据参与天山胜利隧道工程施工的中国交建技术人员介绍,即便是采用了先进的掘进设备,隧道工程建设的一些环节仍离不开人工。春节期间,300多名工人将值守在天山胜利隧道工地,24小时轮班推进工程进度,继续向天山挺进。

  天山胜利隧道全长约22公里,是目前全国在建的最长高速公路隧道,穿越天山山脉,属特长高寒高海拔公路隧道,为国家重点项目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于2020年动工,计划工期为6年。建成通车后,有助于各族群众安全便利出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 上一页111213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