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起 郑州地铁将调整行车组织

2021年02月06日15: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6日电 (姜果)据郑州地铁集团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的运输保障工作,自2月7日起,郑州地铁5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由4分30秒压缩至4分,适当加大1号线、4号线、5号线工作日平峰期与周末行车间隔。结合春节假期客流特点,2月11日~16日郑州地铁运营线路行车间隔将调整为约15分钟。

春节期间,郑州地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严格按照“三逢原则”进行安全检查,增加站厅、站台及出入口的安全巡逻频次,加大对出入口、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为乘客营造安全、和谐的乘车秩序。还将在紫荆山站、郑州东站为留郑过年的乘客“量身”打造新春主题特装,设置线上“新春祝福墙”,市民乘客可为家人、朋友写下新春祝福。

据悉,郑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均支持手机扫码乘车,乘坐地铁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地铁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和新郑机场站进站乘客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郑州东高铁站至地铁站实现单向免安检模式,完成验证及体温检测后方可乘车。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