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开展双节期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活动

2021年02月02日16: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计生特扶家庭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传统佳节。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五定两包责任制”,关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以双节为契机,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为将走访慰问活动落到实处,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任务,要求做到应扶尽扶、精准帮扶、责任到人、和谐稳定,并制定走访慰问计划,筹措慰问专款,精心挑选慰问物品,落实走访慰问对象,确保将慰问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统一组织各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为每户特扶家庭送上了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每到一户都和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告诉他们有困难及时给社区反映,街道和社区会尽力为他们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寒冬虽冷、真情暖心,计生特殊家庭非常感动,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

此次共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91户,投入资金4万余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使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为他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王庆祝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