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下沉一线”找问题,现场督促求实效

2021年02月02日10: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位于原城郊粮管所的息州豪府项目工地上,有一座吊塔多年未使用、也未维护,生锈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虽然办事处、社区等相关部门多次指出存在问题,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都未落实到位。”

1月6日,息县县委第六巡察组到淮河街道办事处息淮社区巡察走访时,社区干部向巡察组反映社区内存在一处安全隐患。

“走,我们一起到现场看看。”巡察组负责人站起来说。

果不其然,在息州豪府后院内,在停工多年的建筑工地上,一个吊塔已是锈迹斑斑,大风一吹来回摇晃,四周都是居民区,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居住在附进的居民都很担心,万一哪天吊塔突然倒了,砸伤人怎么办?”

“每天从旁边经过都提心吊胆的……”

周边的群众看到巡察组来了,也都聚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这个多年来悬而不决的安全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巡察组就是来帮助大家解决身边难题的。”该巡察组负责人说。

1月7日,落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协调会召开。淮河街道办事处、县应急管理局、县粮食局、县住建局、淮河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以及息州豪府项目负责人参会。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相关单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制定工作方案,抓紧排除安全隐患。” 针对巡察发现的该问题,巡察组严肃提出问题整改建议。

“做为建筑行业主管单位,我们责无旁贷。一定派出精干力量,督促项目单位尽快落实,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郑永超主动认领。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技术人员,按照规范操作,做好吊塔拆除工作。”息州豪府项目负责人杨建也当场表态。

1月29日,拆除机器开到工地现场,锈迹斑斑的吊塔在群众的期待中终于拆除了,群众们兴高采烈地在安全区观望着、议论着。

“还是县里巡察组办事快,说到做到,为咱群众解决了大难题啊!”息州豪府附近的群众们拍手称快。

息县巡察办主任指出:“下一步,息县巡察办要持续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督导整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县县委宣传部 余江、李志刚、杨琦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