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坚持末梢治理 当好为民服务主心骨

2021年02月01日11: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非常感谢咱社区的工作人员,要不是他的辛勤付出,我们估计这个年都要过得闹心……”1月27日下午,平顶山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居民李春梅作为永康路6号院小区群众代表,为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据了解,永康路6号院建成于2000年,一直由居民自治,去年年底由于业主代表更换,生活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康复街社区党委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社区卫生专干李许峰作为主要负责人,督促跟进该庭院的生活垃圾清理问题。疫情当下,李许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连续2周,他利用下班时间,在小区门口设立劝解站,逐一对下班回家的居民进行政策讲解,劝说居民缴纳垃圾清运费。努力终有成效,随着该庭院最后一户居民交纳相关费用后,经过两天的清理,居民堆放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庭院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对社区点赞,夸赞社区真正做到了为民所急,为民所想。

“我们坚持以服务居民、服务社区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小区居民反映的急、难、愁问题,坚持末梢治理,为民服务,真正成为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康复街社区工作人员李许峰说。

目前,社区正在与相关物业公司进行对接,下一步将引入专业物业公司进驻,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孙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