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廉政春联送万家 清风正气迎新春

2021年01月29日14: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漯河市源汇新区举办了“迎新春、倡廉洁、清风促和谐”为主题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手写春联,送春联,居民热情高涨,尽情感受热闹喜庆的浓浓“廉味”。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勤政爱民弘正气 扬清激浊倡廉风”……一幅幅蕴含廉政文化内涵的春联一气呵成,跃然纸上,给在场群众带去了一股股廉政春风,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闻讯赶来的居民朋友们开心地领取翰墨飘香的各式廉政春联。社区工作人员还和书法家们一起将写好的春联送到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祝福,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以前家里都是买的春联,相对于印刷的春联,我更喜欢这种手写的,因为它代表了传统文化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丽水康城居民吴廷俊高兴的说。

此次活动既营造了过年的喜庆气氛,传递了浓浓“年味”,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送春联”形式宣传了廉政文化,使“年味”透着“廉味”,春联虽小,但包含了浓浓春节气息,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提醒广大党员及群众增强廉洁意识,过一个清正廉洁、文明俭朴的新春佳节。(漯河源汇区宣传部 姜科峰 闫健 殷博文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