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场启动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

2021年01月28日16: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8日电(张毅力)岁末年初,平安守护。1月28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召开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春运安保工作。

准确把握形势特点,精准综合施策。河南机场公安研究制定《机场公安局2021年春运安保方案》,统筹做好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维护辖区和谐稳定,防范化解风险。及时推送、核查反馈各类信息,加强源头管控。每周组织一次空防安全大检查,加大对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检测岗、安检现场检查力度。开展预案桌面推演和模拟警情演练,做好应对突发案事件准备。

严格社会面整体防控,提升处突能力。完善因航班大面积延误引发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做好现场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重点区域和航班运营、旅客出行密集时段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强化视频监控轮巡,搞好业务培训,对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理。

加大交通秩序整治,确保出行畅通。紧盯旅客返程外出、春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加大客运车辆的临查频次,对长时间停靠车辆治安盘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备好铲冰除雪、道路保障畅通预案。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广大旅客交通出行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落实公共安全管理,消除各类隐患。坚持每日常态化夜间治安清查和重要节点前拉网式全面清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的阵地管控,严防不法人员实施个人极端活动。加强旅馆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旅馆内黄赌毒违法行为。加强机场巴士站督导检查,对乘客二次实名制情况随机抽查。强化社会面仿真枪、烟花爆竹、易制爆物品等清查收缴,对扰乱机场治安秩序人员全方位打击。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客机、货机、冷链进口货品的防控工作,关注航站楼各体温监测点动态,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通知最近警力到达核心现场进行先期管控处置。加大对不配合体温检测、流行病调查以及闯岗人员的管控力度,严防人员出现大量聚集的突发情况。深入辖区进行疫控知识宣传,加强疫控防护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普及。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