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爱心粥屋”志愿服务覆盖河南4地

2021年01月22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0日,腊八恰逢大寒,中建七局在郑州、漯河、登封、荥阳等多地组织开展了“暖暖腊八粥 浓浓志愿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周边环卫工人提供腊八粥,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为做好这次送暖心粥公益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赶到附近的爱心驿站,支起粥棚、摆好桌椅、盛满热粥,开始为忙碌一早晨的“城市美容师”送上交通公司的节日问候。在漯河,许信高速项目不仅提供了热气腾腾的腊八蜜粥,还送上了爱心满满的保暖手套;在郑州市区,郑州地铁6号线、郑州高新区和经开区等项目同时也提供了煮鸡蛋、小笼包和甜点等食品。此外,各项目部志愿者也为环卫工人发放了防护口罩,指导其佩戴和更换,并叮嘱其做好疫情防护。在40余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送出210余份热粥、220余个小笼包,以实际行动关爱户外劳动者,为社会民生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据悉,中建七局一直致力于公益服务,连续7年坚持帮扶城东路“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家庭经济困难者、流浪人员等提供免费早餐,该公益善举也被评选为“2019中国建筑优秀社会责任实践”。交通公司也将这一爱心善举持续“做大做强”,自2019年开始,公司结合基层项目,先后设立了8个设施完善的“中建七局爱心驿站”,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小家,进一步彰显了中建七局交通公司的央企担当、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中建七局 李东海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