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治理小广告净化大环境

2021年01月20日10: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净化美化城市环境,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决定,在全区开展小广告治理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1月14日,平顶山卫东区整治小广告的微视频在卫东区各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传开。

为保持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决定在全市先行一步,在全区范围内强力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城区乱涂写、乱散发、乱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

“依据《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城区范围内张贴、涂写、刻画非法广告(小广告)的单位和个人,应在公告发布之日起三日内自行清除,对于未按要求整改清除到位的,依据《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对单位处以每处(张)五百元罚款,罚款最高不超过一万元;对个人处以每处(张)五十元罚款,罚款最高不超过五千元。”卫东区文明创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范庆杰说。

据了解,去年12月底,卫东区把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建设路街道黄楝树社区作为试点,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6个庭院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在取得初步成效后,该区总结经验,抽调区法院、公安、司法、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小广告治理专项领导小组。区创建办印制了《卫东区小广告专项治理公告》和《小广告治理倡议书》,制作了短视频和音频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和小喇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小广告治理氛围。各街道、社区在加强网格化巡查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小广告整治行动,形成全区治理“一盘棋”。

“现在我们街道的社区小广告泛滥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社区环境明显好转。”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创文工作负责人李鹏说。

“‘卫东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我们要自觉遵守《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专项整治行动,加入清理小广告队伍,做小广告专项整治的志愿者。”1月15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内,社区正在向居民发放《小广告专项治理倡议书》。

据了解,卫东区在加强宣传整治的同时,还专门组织安排疏导工作。该区明确各社区在社区庭院入口、党群服务中心显著位置设置便民服务信息公示牌,把在社区备案的开锁、家政服务、家电修理等涉及便民服务项目的电话、价格进行公示。同时社区每月对接受服务的居民进行回访,对入驻提供服务的供应商进行评议,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扣,居民满意。

“文明鹰城大家爱,人人参与更精彩。我们将以小广告治理为第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位,建设美好家园,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赵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