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沿街防盗窗整改 为道路美化添彩

2021年01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外凸防盗窗不仅影响城市整体形象,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根据“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中纬一路道路提升工作要求,对纬一路段可视范围内外凸防盗窗进行集中整治。

前期,经八路街道办对纬一路段涉及需要整改的楼院住户全方位开展排摸工作,多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巡查,摸清每处防盗网的外凸情况、数量及相关联系人、电话等,为拆除临街的外凸防盗窗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然后由社区书记郑梦赫召开社区工作人员会议,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一户一户上门给老百姓宣传有关政策,争取居民的支持。面对部分住户的不理解和抵触心理,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上门为居民答疑解惑,耐心讲解凸出防盗网危害,引导居民主动拆除传统外凸防盗网;多次与施工方进行对接,提出要求,一是在拆除突出防盗窗的同时,一定要保证沿街行人的安全,特别是在附近学校上下学时注意学生们的安全,安排专人值守,二是要结合前期入户情况,如碰到有疑虑的住户家不强拆,及时沟通,避免在居民中造成不良影响。

纬一路沿街在拆除改造期间,为最大限度降低工程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社区安排专人盯守拆除外凸墙面的防盗窗,外凸防盗窗现在已基本拆除完毕,获得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海曼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