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发展种植大棚 带动贫困户增收

2021年01月19日11: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8日,一位游客带着孩子在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在轩合作社的草莓大棚内采摘。尉氏县在轩种植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合作社负责人黄在轩在05年下岗后,回到家乡黄湖村里。当时黄湖村还是一个贫困村,他一直在探索如何和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他跑过运输、搞过建材、收过粮食,经过多方探索,成立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亩,利用产业发展资金发展种植大棚,种植瓜果蔬菜,吸纳贫困户就业20余人,给贫困户分红,辐射带动贫困户50余人。

黄在轩说:“今年我们大棚里种的有奶油草莓、麒麟西瓜、绿宝甜瓜,郑州的游客都来我们这里采摘草莓。另外我们培育的羊肚菌,因为它是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每斤收购价100多元,晒干的每斤能卖到1500元。”

据悉,2018年来,该村支部委员黄在轩流转土地200多亩,投资70万元建起13座塑料大棚,吸纳本村20多户贫困户就业,年均增收3000多元。尉氏县委宣传部  文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