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两会】

河南省高院院长胡道才作法院工作报告

2021年01月19日16: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9日电(张毅力) 1月19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胡道才说,2020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为抗疫护航,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0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111425件,审执结1987497件,同比分别下降6.2%、3.1%。其中,审结一审刑事案件84031件,一审民事案件928204件,一审行政案件21459件,执结案件671482件。

2020年,河南法院主动服务大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践行为民司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从严治院,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自觉接受监督,在“聚光灯”“放大镜”下改进作风、提升形象。

2021年,全省法院将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