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年01月18日15: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7日上午,笔者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看到,当日虽是星期天但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核查登记辖区返平人员信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面对严峻复杂形势,新华区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紧盯社区和村庄管理,加强联防联控。该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镇、街道(管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基层基础,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紧盯重点场所和人员聚集性场所,强化常态化管理。区商务局督查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职工个人的企业承诺制和员工承诺制,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疫情防控全员承诺体系,并指导企业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员分包到岗,严格落实行业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管控,持续常态化实施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出入严格登记等措施;对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核查所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批次,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信息库,对企业自建冷库、第三方冷库实现全覆盖备案,监督各类经营者对库存进口冷链食品做好清洁消毒和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人员和食品外包装进行核酸检测。

紧盯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精准细化医疗机构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把好医疗人员、车辆、物资“入口关”,完善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各项措施和流程,推行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和预约治疗。建立感染防控巡查机制,加强对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管理质量提升的指导、防控环节监管和质量控制,并通过开展医疗机构互查机制,及时防范风险隐患。推进疫苗接种稳妥有序进行。按照“重点人群优先、安全规范接种、知情自愿”原则,春节前期全区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正稳妥实施、压茬推进,继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预防接种门诊首家开打后,平煤六矿职工医院、西市场社区服务中心也先后开展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 李颖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