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机电系统工程启动

2021年01月17日10: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6日,郑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机电系统施工动员会召开,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郑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机电系统安装施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会上,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亚军提出建设要求:一是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在党建联建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二是建设过程中注重细节,把控风险源和关键点,在时间、工艺、质量上全面提升;三是各专业紧密配合,把10号线一期做成市级、省级优质工程;四是要树立“质量是底线、安全是生命线”的思想观念,以“0”安全事故,“0”质量事故建成10号线一期工程。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连持代表参建单位作表态发言:坚决贯彻执行郑州地铁集团的决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服从业主管理,积极配合监理、设计工作,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中铁电化精神,确保按期考核节点工期和里程碑目标,向业主和郑州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贯穿郑州中部至西部的一条主干线,连通郑州站和郑州西站两个铁路枢纽,线路全长21.625km,共设车站12座,均为地下站,其中6座换乘站。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主要负责供电、通信、综合监控、信号和FAS系统施工。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提升西部新城与中心城区之间的交通需求,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空间布局, 对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支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铁电气化三公司范乃杰 吴晗 刘鹏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