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两会】

这场“委员通道上”,我们被点赞!

2021年01月17日17: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7日电(杨晓娜)17日上午,在河南两会召开的媒体集中采访“委员通道上,在谈到如何把“课题”变成“话题”时,河南省政协委员李庚香点赞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和人民网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如果说自然科学是造导弹的,那么,哲学社会科学就是‘摁’导弹的。”在委员通道上,李庚香委员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很多人认为哲学社会科学是属于“象牙塔”里的学问,实际上社会学科不是“高不可及”,它能够帮助我们理解和分析各种复杂社会现象。

去年,河南省社科联依托中原社科云将有关黄河文明的研究进行传播,为提升这一研究成果的传播力、影响力,迅速与省内外媒体对接,并配发有关黄河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网络媒体持续推出。

2020年9月12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首发《传承黄河文明要讲好“十个千年故事”》,短时间内,流览量达10W+,并被人民网首页推荐。

"这篇文章讲出了黄河故事背后的学理、道理和哲理,发表后引起强烈共鸣。很好的做到把理论变舆论,把深度变温度,把课题变话题。"李庚香委员说。

此外,他还提到,河南是社科大省,但不是社科强省,这几年,围绕建设社科强省、打造社科高地,从“云、群、库、学”四方面发力,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用好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深层、硬核、出彩力量,努力做新时代的大学问,贴近民生的暖学问,服务社会发展的真学问。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