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时代声音 回答时代课题

——郑州市曲艺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1年01月15日15: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颁发聘书

人民网郑州1月15日电(智泓)1月15日,郑州市曲艺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

郑州市文改办副主任王成福希望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反映曲艺工作者的呼声,进一步适应形势发展的新要求,在正确的思想引领下,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

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景雪萍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说,曲艺家协会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精神,履行协会职能;要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崇高使命;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要创作艺术精品,努力创作更多体现中华美学精神,在舞台上立得住、在业界叫得响、在社会上传得开,在历史上留得住的优秀曲艺作品。

郑州市曲艺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团主席陈红旭作了题为“新思维、新视角、开拓创新推动郑州曲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郑州市曲艺近几年来打造品牌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开展基层演出、壮大人才队伍、凝聚会员力量等方面总结回顾了郑州市曲艺行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现状。从精品创作与队伍建设还需加快步伐、理论研究有待提升等方面查找郑州曲艺行业存在的不足。从加强理论学习、用艺术回馈人民、多重举措扶持曲艺人才、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规划了郑州市曲艺行业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陈红旭当选新一届主席团主席;丁凯、白军宣、刘乐、余泽洋、谷海涛、张明磊、陈梅生、金鑫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团副主席;郎小磊、明男男、郭超、张茜等40名同志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大会主席团聘任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赵维莉同志为新一届主席团名誉主席。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